问题人物(第一人称,赛文视角,七狮)

我感觉在雷欧TV里七爷是把雷欧当儿子养的……
至于说干嘛不去养自己儿子反而去养别人的儿子,我只能说……
这可是铁血真汉子版的“光源氏计划”哦~
(不要当真,开个玩笑。)

4.
我一向是讨厌约束和强权的,虽然它们在某些时刻就是一对近义词,而我现在其实也是约束与强权的代表之一——MAC的队长。
我发誓,等地球事一了,我回到光之国后,打死我我也不要接受佐菲大哥提出的任何管理职位任命,大不了再进禁闭室里被关个几百年。在地球做管理都做腻了,没道理回了母星还有继续为这样那样的关于别人的破事儿忙到焦头烂额,连酒吧都没时间进啊!这种忙到死的生活不符合我的生活美学!
之所以会这么想,是因为我的一整天再次被耗费在了军方会议上。经历了“东京事件”后,这些军方高层的神经已经敏感到有个风吹草动就会歇斯底里的状态。他们要求我对MAC队务全面对上层公开,并且将自卫军方面纳入到MAC方面来。
我想也不想就拒绝了,真是这些高层不要开玩笑了!自卫军里都是一些没有经历过战场的人类,冒然让他们加入到对宇宙人,对怪兽的作战中,只会让战损比拉得更高,除此之外毫无帮助。再加上,没有经验的战士我光顾着凤源那小子就够劳心劳神了,再给我来一个营?不要,谢谢。
但是就算我持坚决反对态度,那些军方高层也是不管不顾,最后我顿悟,这次会议其实并不是征求我的意见,只是走走形式,做一个单方面通知罢了。
我将来,绝对,绝对不要再做管理层,累!
回到基地,再一次发现那小子没有待命在岗位上,我没好气地问白川:“凤队员呢?”
“凤队员结束今天的执勤后回去了。”白川回答。
还是这么没有自觉性……我觉得我心累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那家伙完全没有MAC队员的样子嘛!”青岛接话,“今天一整天也是坐立不安的,说什么小通今天晚上有体育检测什么的。”
“小通?”我感觉这个名字挺熟悉的,好像在那里听到过。
“真是的队长,就是凤队员以前担任教练的体育俱乐部里的孩子啊!”白川说。
“啊,是那个……”我想起来在东京事件之前凤源向我请假的事情,当时好像是因为要辅导这个叫小通的孩子写作业来着……
不过说实话,在和幼生体相处这件事情上,我还是很佩服那小子的。毕竟我从来是对幼生体敬而远之的,就连小时候看自家表弟泰罗也是随随便便把他扔进光之国托儿所,自己跑去隔壁书店里看恒星观测的书籍。为此佐菲大哥教训过我不止一次,但是人各有志啊,我怎么会有像佐菲大哥一手把艾斯带大的耐心嘛!
“话不是这么说的,你有耐心去喂你的胶囊怪兽,难道都没有时间好好陪陪你自己的表弟吗?”忙于知识研究的初代二哥这么说。
“胶囊怪兽怎么可以和泰罗比?!”我觉得他简直是鸡蛋里面挑骨头,“胶囊怪兽可不会又哭又闹又嚷又叫!”
初代二哥对我的回应是把我从他的公寓里扔了出去。
后来长大了考上了恒星观测员的职位,成为了恒星观测员340号后,我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的不在光之国,偶尔回去一回泰罗也已经长大了,跟在奥特之父——我的姨夫——身后学习格斗与光线,那个小时候因为我抢了他点心吃所以冲我扔勺子的臭小鬼已经完全变成了另一种样子。
“是不是很后悔?”初代二哥说,“错过了他的成长。”
“完全没有。”我说,“又不是一定要亲眼看着他他才会成长,一瞬间觉得他长大了真是再让人省心不过了。”
于是我再一次被扔出了他的公寓。
搞什么啊,你那么喜欢幼生体不赶紧给我找个嫂子自己生一个?我暗暗腹诽。
再后来初代二哥由于追捕逃犯途中遇到了宇宙撞车事故进驻了地球,之后我为了绘制轨道图来到了地球上,到现在我第二次驻守地球,这其中的事也不是一言两语能说清楚就是了。

第二天我接到了那小子要求请假的消息。
“你是遇到了什么事情吗?”我压住怒火,尽量公事公办的问他。
“不是我……是小通和小香……他们的父亲被杀了……”那小子在通话中嗫嗫嚅嚅,底气不足。
“谋杀案件是公共警察该管的事,不在MAC的管辖范围内。”我说得斩钉截铁,“你在也没有什么用,归队。”
“这,这不一样!”那小子犯起了倔,“队长难道就不了解这么小的孩子亲眼看见父亲被杀时的心情吗?”
“那难道你要为了孩子们的心情而忽视地球的安危吗?”我反问,“归队。”
“队长你简直太不近人情了!”那小子叫道,把在一旁监听线路的桃井吓了一跳。
“归队。”我一个音一个音的往出蹦,然后单方面切断了通话。
那小子一脸憋屈地来了基地,看我的眼里满满的不忿。我也不理他,我赛文怎么也活了一万九千岁,咱们看谁犟得过谁。
一直到了晚上,我们都保持着零交流的状态,最后还是那小子先来找我,闷声闷气地说他今天的值班已经结束了,是不是可以回去了。
我哼了一声:“你去找地面巡逻队的铃木队员,让他和你一起去接小通和小香。”
“哎,哎?”他有些没反应过来。
我只好再重复了一遍我刚才的话,随后又补充了几句:“他家里没有孩子,他又基本上天天忙着工作,他的夫人实在是太寂寞了。为了这事他和我抱怨过几回,你把小通和小香送去他家也安心。”
“是!队长明天见!”他就像瞬间补满了能量一样,用力地点了点头,拎着头盔跑走了。
但是我再见到他并不是在第二天的上班时间,而是在将近午夜十二点的时候。他手里攥着什么东西站在铃木被斩成两段的尸体旁边,那对兄妹则是被公共警察带到了警车里。
“你拿的是什么?”我问。
“是那个杀人犯留下来的东西……我,我没有看清他长什么样子,实在太快了……铃木队员才下车,就,就……”那小子咬了咬下嘴唇,又一扭头看了看停在不远处的警车,“真是太不幸了……那对兄妹继自己的父亲之后,连对他们示好的铃木队员也……太过分!”
我看出他要冲出去找犯人的冲动,先他一步把拐杖敲到了他胸前:“你跟我来。”
事故地不远处有一个公园,我强行把他拽到了那里,然后一拐杖敲在了他的膝盖上。
“你干什么!”那小子捂着膝盖怒视我。
“这仅仅是拐杖敲上去的疼痛而已,刚才那个现场可是连车门都被斩断了!”我恨铁不成钢地骂道,“就你这样冒冒失失地冲出去,只怕我明天还会接到你也阵亡的消息!”
“那就让铃木队员,梅田先生白死了不成?”
“你先把你手上的东西给我看看。”我命令道。
那小子把手里的东西递给我,我一眼就看到了那上面雕刻着的雷欧头像。
“宇宙金属。”我说,把东西又递给了他,“宇宙人干得。”
“那么说……”
“是想嫁祸给你的宇宙人。”我说,再一次腹诽这些宇宙人这么有谋略真的不能走上正途造福宇宙吗?
“可恶……那他现在一定还没跑远!”他说着又想跑出去,却再一次被我的拐杖架住。
“动动你的脑子,那个宇宙人一定不会留在这里等你去抓他的!”
“可是队长……”
“听着,不许出手!”
“会有人继续被杀的!”
“那不是你考虑的问题。”
“队长!”
我又一拐杖敲在了他膝盖上,怒道:“回去休息!梅田兄妹的事暂时也不用你管,这几天你给我住进基地宿舍去!”
“队长!”那小子捂着膝盖跑到了我面前,“没有这种道理!难道我们要眼睁睁看着宇宙人随意斩杀人类吗?”
“在不知道敌人究竟是谁的情况下,这是最好的办法!”我直视着他愤愤不平的眼睛,“赤石和你暂时一个宿舍,回去。”

每过一天晚上基本上都会冒出一个死者,而那小子也已经没精打采了三天。我整理分析了从公共警察处要回来的关于事件的调查报告,再一次确定了这个卑鄙的宇宙人的目标就是凤源那小子。
“我出去一趟。”我对白川说。
“已经这么晚了?”白川很诧异,因为在她们眼里我可以算是工作狂人,除了不得已的战斗出差开会以外,基本上都是常驻在指挥室的。
“凤队员巡逻回来你们看住他,不许他乱跑。”我叮嘱道。虽然这个MAC队集体上下都不让我省心,但我最担心的还是那个搞不清状况凭着热血往前冲的愣头青。
“是……”白川答应着。

东京的深夜本来应该是较为热闹的,但由于最近接连发生的杀人事件,现在街上的行人却少得可怕,即便是有,也是低着头步履匆匆。
第一次来地球的时候没有想到过这个星球会在十几个小时的时候就入夜,毕竟光之国是没有夜晚的,而其他星球的白天要么长得可怕,要么压根就没有白天。我在给佐菲大哥发回去的第一份地球报告中兴奋地描述了一番地球入夜速度之快,结果被这位看似稳重实则对我从不客气的大哥取笑了一番,说什么“原来恒星观测员340号也有不知道的东西”,真是想想就来气。
身后传来了诡异的响动,我没有回头,单纯判断着空气的流动,向右一闪,一把明晃晃的利刃擦着我的胳膊划了下去。
我右腿不便,只能站定在原地,而偷袭者却自我背后跳到了前面。我借着昏黄的路灯一看,不由得拧起了眉毛:“茨鲁克星人。”
茨鲁克星人没有给我继续吃惊的时间,挥舞着利刃再次攻了过来。我用拐杖挡住,想下脚去把他踢倒在地,却忘记了自己的行动不便的右腿,一个不稳直接栽在了地上。
“队长!”一片混乱中我听见那小子的声音由远而近,茨鲁克星人向我挥来的利刃也被那小子扔来的什么东西挡住了。
“队长!队长没事吧?”那小子挡在了我前面,看上去想要和茨鲁克星人一对一单挑。
不是都交代了他们要看好这小子的吗?!
我硬撑着站了起来,眼看茨鲁克星人两把刀刃呈剪刀一般直袭那小子的脖子,而那小子却连躲都不躲一下,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躲开!”我说着,直接一拐杖狠狠敲在了那小子头上,左脚一扫把他摔到了一旁,同时借着力道把拐杖的尖端插进了茨鲁克星人的额头。
茨鲁克星人捂着头痛呼一声,转身快速逃走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拖着右腿走到了被我这个友军背后偷袭的凤源身边,发现我刚才可能没有控制好力度,把这小子直接敲晕了……
这可有点儿麻烦了……我摸了摸鼻子,但又十分想笑。
抱歉抱歉,手重了点儿。不过如果这小子还醒着并且会读心术的话大概会挠着那一头卷毛一脸委屈地反驳说“这根本不是手重了点”吧?
最后还是我叫来了体育俱乐部的人才把那小子抬回了他以前住的房间,期间我还听见那个叫大村正司的体育俱乐部会长嘀咕了一句“好沉啊这小子,是不是变胖了?”。
喂喂,做人就不要那么耿直了!确实,那小子的身体素质比刚开始好了一点,原因就在于我拿出了当初佐菲大哥给艾斯灌营养液的那股气势告诉他要吃饱,吃好,杜绝地球上的烟酒,保持良好的睡眠和生活习惯,坚持晨练,尽一切可能地提高身体素质。
“你的能量太弱,如果做不到保证拳脚足够有力的话,那么你的守护也只是笑话罢了。”我说,亲自在食堂给他点了最营养同时也最难吃的套餐a。
“那个,我不是很喜欢吃全麦食品……”他想拒绝我点给他的套餐a,我扭头看了他一眼,于是从此以后我面前的食物天天换,而他只能吸溜着全麦面条,啃着鸡胸肉。
我保证等以后地球迎来和平时期会带那小子去吃一下地球的美味,但在那之前……年轻人嘛!有什么不能憋屈的?
那小子在体育俱乐部的住处又小又乱,一看就知道这小子之前的生活状况混乱——而且这个俱乐部竟然安排幼生体在晚上进行体育检测,真是匪夷所思——我把位置让给了百子和暂时被我托付给体育俱乐部收养的知道了那小子是在和宇宙人搏斗过程中受伤(差不多吧,不过伤害来自友军)于是一定要照顾“英雄哥哥”的梅田香,自己拄着拐杖走到了体育俱乐部的过道。
“啊,队长先生!”体育俱乐部会长大村走了过来,他看上去一点都不为被我敲晕过去的那小子担心。
我冲他点了点头,说了句“你好”。他对我这疏离的态度没有感到什么不适,依旧热情而又幽默:“我们凤源被队长先生照顾的很好嘛,我刚才感觉他比刚开始可沉了不少!”
原来还在说这件事,我不敢保证那小子会乐意听到这个结论。
“队长先生也是蛮辛苦的,这么晚了还在为了东京市民的安全巡逻,还遇到了生命危险!住下来吧!现在回去也不安全,最近晚上还是不要夜游的好。”
“不……”我想告诉他我打伤了茨鲁克星人,今天回去基地也不会有关系,但对方根本不给我说话的机会。
“来吧来吧,我们俱乐部虽说外表并不起眼,但是空房间还是有几间的。”大村先生拍着我的肩膀,推着我往前走。
……天呐……
第二天我准时起了床,洗漱过后又去问那小子的情况,得知还没有醒。
……我不记得我敲得那么重啊……我心事重重地在俱乐部里兜圈子,并在早晨八点过后,迎来了一群叽叽喳喳的幼生体。
这也许是那小子冥冥之中的报复……我想。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nt.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