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人物(第一人称,赛文视角,七狮)

我感觉自己其实写的是“诸星氏计划”了……🤦🏼‍♀️
七爷对不起……可我就是感觉你是想要成为光源氏……嗯,铁血真汉子版的那种……
以及在两章过去之后,私设什么的终于来了!(虽说前文已经不少了)牛顿的棺材板我快压不住了😂
(下文中提到的物理知识具为瞎掰,不要当真,千万不要!)

3.
年轻人除了倔强和不听话以外,他们三不五时地自我怀疑也真是够年龄稍长者喝一壶的。
我现在面对的就是简直可以把怨念实体化的年轻人……
“队长……我感觉我做不到……”那小子颓然坐在医院的走廊长椅上,把脸埋在了手里。
由于自己的不听劝告造成了东京的灾难,好友百子的重伤。这些都是我有意无意传输给他的,因为就目前看来,这种不近人情,甚至可以说是残酷的行为是逼这个小子正视现实,正视战场的唯一途径。
但是我没有想到这小子的内心还是柔软稚嫩的,家国灾难也没有把它打磨得稍稍强硬一些。
“你做不到,还有谁能做到?”
“太难了!”
“难到哪里去!”
我瞪着他,他也瞪着我,我感觉我们至少是个性不合的那一种。我知道他想要的是我的一句安慰,但这恰恰是我不能给他的……
说实话我最不擅长对付幼生体了。
最后是他跑了出去,宣泄一样。
不愧是年轻人……我想。但是同时觉得自己年轻——虽说现在也还不老啦——时应该没有这么自我怀疑与自我宣泄过……也不能这么说,自己评价自己往往是自我毁灭的开始,这种事情果然还是应该去问其他兄弟们。
我这么寻思着,拄着拐杖向医院外走。医院门外,队里比较老实的赤石正等在外面,战后的一些善后工作还需要我去处理与交涉。
“啊,队长,刚才我看见凤队员急急忙忙跑走了。”他说。
“不用管他。”我一边说,一边打开车门,“伤亡情况呢?”
赤石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数据报告的十分清楚。这也是人类这个种群的优点,他们对于大脑机能的开发虽然不算完美,但是也可以称之为完善。不像现在宇宙中流行的潮流,用终端系统代替大脑进行信息的收集与记录。
“做得不错。”在他报告完后,我夸赞道。我发现我的极度苛责基本上都给了那小子,在其他下属面前,我虽然堪称铁血,但也不会吝于对他们的夸奖与安慰。
“是!”就算不是时候,但是被自己的上级夸赞是很令人开心的一件事,赤石回答的很是清脆。
我在脑海里草拟了一下回到基地后要写给军方上级看的报告要怎么写,觉得自己在报告战损比方面已经江郎才尽了。怪不得前任队长基本都做不长呢,天天一半的精力都用来委婉而不含蓄地报告战损比,换谁谁都得疯。
“那个……队长……”赤石开口打断了我的思路,“凤队员他,真的没关系吗?”
我大感新奇,叹道他果然是个老实人,和不让我省心的黑田、青岛不一样:“怎么说?”
“就是关于这一回怪兽的事……虽然不清楚但是都被凤队员说准了不是吗?而且我看他刚才跑开时的脸色不太对,不会太自责吧?毕竟是新人啊……”
虽然是很平常的几句话,但是那小子听到的话一定很开心吧?不过我可不会承担转述的责任,这种话还是日后你们自己对他说吧。
“有时间想东想西的,好好开车。源……凤队员的事你们不用管,这么小小的困难都过不来,他也不必在MAC待了。”
“队长对待凤队员的态度未免也太苛刻了……”我听见赤石低声说,哭笑不得,只能努力集中精神继续去打我刚才打了一半被打断的草稿。
他毕竟有着和你们不一样的责任啊。

去灾区看了一遍,指挥队员们去各个地方进行巡逻后,本来该回基地写报告的我转变了心思,知道那混小子十有八九躲去了体育俱乐部。我攥了攥手里的拐杖,想着敲也得把他从那虚假的壳里敲出来!
于是我对赤石说:“你知道凤队员的体育俱乐部地址吗?”
“那地方受灾很严重,队长要干什么?”
“啊,没事儿,你先回去吧,让桃井和白川加强对海域的监控。”
“队长……不回去吗?”
“……我再看一看。好了别啰嗦了,一分一秒都浪费不得。”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目送他开着巡逻车走远,然后……
为什么我要把他打发回去啊!从这里去体育俱乐部好远的!我腿脚不便啊喂!
叹一口气,看来我真是头脑不清醒了,接着就开始拄着拐杖,开始了前往体育俱乐部的漫长(?)旅程。
到了体育俱乐部,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并没有看到刚才那个形容颓丧的青年。那小子一改自我怀疑地颓丧,反而是在破败的体育馆里,在跳床上努力想要找出打败敌人的方法。
不错嘛,至少是比当初一遇困难就找哥哥的泰罗好那么一点。
但是这种犯傻般的特训只会消耗体力,没有半点用处。
“你这种招式看上去只是泄愤,是打不倒他们的!你不要犯傻!”我大声阻止了他的动作。
“但是……”他一脸的委屈与不情愿,看上去对我的行为十分不解。
也是,如果我再年轻个几千岁,遇上一个奇葩老师即要求我担起责任又全面否定我自己的意志的话,我的反应可能会比他大上许多。
“你这样练出来的东西,只能占一时的威风,被宇宙人逆袭只是时间问题!孪生怪兽的角像蜥蜴的尾巴,它们一定会再一次使出基拉斯旋转,但是有一个取胜的方法。”
“什么方法?”那小子迫切地问。
“以毒攻毒,以旋转破旋转。”
“旋转?”
我从没想过我还会有在一片狼籍中给人上宇宙基础物理课的经验。我用拐杖在体育馆地板上画了一个圆,示意他看着我往上面画辅助线和计算公式:“孪生怪兽的基拉斯旋转是利用旋转时由于离心力而快速流动的空气对人进行攻击。这样的攻击很难从正面去突破,所以我要你以更快的速度在空中进行旋转,利用向心力加速度用踢攻横切圆心。”
“请,请不要开这种玩笑了队长!这根本没有办法做到啊!”那小子被我疯狂的构想吓到了。
“源!”我把拐杖架住了他肩膀上,想一拐杖把他敲开窍,“没有时间给你逃避了!看看你的周围!”
“但是……”
“你今天说但是的次数太多了!”我用拐杖狠狠敲了他的肩膀一下,“我说过了,你既然叫我队长,就要完全相信我!”
那小子应了一声,但看上去还是不怎么信服。
“你跟我过来。”

现在的海面一派平静,灾难过后也没有什么人在海边漫步,我找了一块石头地给那小子做练习场地:“开始吧,直到你把石头切开为止。”
话音还未落地,我就用拐杖狠狠切开了一块大石头给他做示范:“仅仅是踢碎是不够的,因为那样的话对岩壁的穿透力无法估计。我用拐杖能做到切开岩壁,你必须要做到这样才行。而且,源,我要你听清楚,现在你的心里只能有这一堆石头,不管外面怎么样,在你没有割裂岩石之前,你都只能想着这一堆石头。”
“是!”那小子用力地点了点头,我拍了拍他的肩膀,一个人回了基地。我相信他在经历过上一回的教训后,这一次应该不会再冒进了。
而在我回到基地后不久,回过味来的马格马星人携同孪生怪兽再一次出现在东京湾。
有这么聪明的脑子,就不能去造福宇宙吗?不管多少次,我都很不能理解这群执意要侵犯别的星球的宇宙人的脑回路,仗着自己的优势去凌虐欺辱他人,这简直就是作死嘛!
“东京湾遇袭,全体MAC成员,发动对怪兽的全面攻击。”我这么下命令,自己也乘上了战机。说什么也要把时间拖到那小子练成招式的时候,虽说那也意味着我的报告从报告✖️1变成了报告✖️2。
所以说我就不该和他唠叨那么多的,讲了半天宇宙基础物理知识,结果还让他把我的计划评价为“玩笑”,直接让他按我说的做不就是了?
但是随着怪兽们随着海啸步步深入东京,我意识到我的报告要从报告✖️2变成报告✖️3,但那小子还是没有出现。
“凤队员去哪里了?”通讯线路中,黑田不满的嘀咕。
“太过分了那个新来的,是怕了怪兽吗?”一起出外勤的白川也表达了来自女性的不满。
“闭嘴。集中注意力攻击怪兽。”我说。
人类一旦遇到压力就会不自觉地进行宣泄处理,这是我多次观察后得出的经验,当然宇宙人也有这种思维惯性,但是人类的表现比宇宙人更为明显。现在,无故缺勤的凤源成为了撒气的对象。
……所以说啊,快点儿来点儿什么东西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啊!
就在这么一走神的功夫,那小子就如同天降神兵一般出现了,并且直接踹倒了孪生怪兽中的一头。
太好了,至少不再是曾经那种软趴趴的教科书招式了。我点了点头,算是对他的一种肯定,不过他看不见,我也不会告诉他就是了。
然而就在那小子以几个漂亮的后空翻躲过孪生怪兽袭击并把它们按在水里打以报先前之仇的时候,早些时可能觉得无聊所以遁走的马格马星人又出现来搅局了。他把毫无防备的雷欧掀翻在地,救出了被暴打的怪兽。
感觉战局瞬间就被逆转了,真是该死,马格马星人这个混蛋……我咬牙切齿,觉得这辈子说过的脏话基本上都用来骂马格马星人了。
孪生怪兽果然使出了基拉斯旋转,
那小子几次起跳但都狠狠地摔了回去,狼狈的可以……
难道这小子再次热血上头直接蹦了出来?我惊疑不定,但同时又在心里给自己暗示,要相信这个大男孩。
我很快看出来那小子且战且退,状似示弱,实际上却是在把战场挪回到海里。
好小子!我心里赞叹道,但同时也暗自担心,毕竟孪生怪兽的攻击力在海里会显著提升,而且在之前的几次作战中我也发现,这小子的能量很弱,巨大化后的活动时间根本不足三分钟。
到达近海后,那小子还是没有使出我教给他的招式,而且他还不得不面对马格马星人的攻击。
为什么还不用新学的招式?还在等什么?!我心焦无比,巴不得自己上阵去替他。那小子继续尝试着起跳,但一次次被基拉斯旋转所产生的锐利气流和马格马星人的偷袭打倒,再又一次被打倒后,他胸前的能量指示灯开始发出不详的闪烁。
“你在干什么!”我顾不上还连在线上的MAC队联络装置,急得一手拍在了战机系统控制面板上……不过我着急也没有用,那小子也听不见,倒是吓坏了一众连在线上的MAC队员。他还在一次次地尝试着起跳,但终于被围攻打倒在了海里,在海面冒出一股气泡后,没有了踪影。
我感觉心里凉了半截,整个后背一阵阵的发麻。那小子死了吗?我这么逼一个不会战斗的人去面对这些奸诈至极的怪兽与宇宙人是不是错了?我下意识将手放在了胸口,被我用念力烧毁的奥特眼镜就在那里,我第一次为我的举动感到后悔。
那小子本来就还不是一个心智坚定而成熟的青年,在他的内心其实还住着那个生活在L77星云,从小养尊处优的孩子……根本就他这个生命个体时间来说他也还只是一个孩子,压根儿就不该面对这么严酷的环境。
不不,赛文,你现在只能选择相信那个男孩儿了,你说过你不会辜负他对你的信任,相信他,相信他……
但是他迟迟没有从海里冒出来,海面一片平静,马格马星人的大笑也被我听在耳里。
真的……真的完了吗?那个大男孩的生命,日本列岛,我所热爱的这星球,甚至于包括我自己的生命?
就在我沮丧地东想西想的时候,那小子突然从海里跳了出来,旋转着直切孪生怪兽组成的圆心,成功杀死了这两只笨蛋怪兽。
我感觉自己简直要被这一口气噎死了,小子,吓人也不是这么吓得。
马格马星人看见自己的忠实小弟(?)被那小子一脚一个踹死,连忙一溜烟儿的跑了。那小子并没有去追,而是尽自己最后的能量将怪兽们搞出来的海啸平息了下去。
再来这么几次我迟早得被这小子吓死,真的,说实话。

“队长,我成功了!”当我在打发了队员们去组织救灾后一个人开着巡逻车在海边找到他时,他一身湿哒哒地坐在海边的礁石上,兴奋地冲我挥手。
“嗯。”我点了点头,也在他身边的石头上坐了下来。
“我差点儿就放弃了,被打进海里去的时候……”那小子挠了挠头,脸上被怪兽的基拉斯旋转刮出来的伤口还在渗着血,我悄悄摸了摸口袋,发现自己忘了带手帕。
“在最后关头是队长的话激励了我,如果我做不到的话,谁还能做得到呢?谢谢你,队长。”青年看着我,再次展现了我无法抗拒的灿烂微笑,这一回他的眼睛里还有一种名为“希望”的光芒。
我摸了摸鼻子。其实我感觉我并没有在激励他,甚至于只是是像一个变态老师一样不给予他任何夸奖只是要求他做到最好最强。
为了掩饰尴尬,我直视着平静的海平面,开启了智慧贤者唠叨模式——感觉我在这小子面前越来越向佐菲大哥与初代二哥的方向靠拢了:“明天,也许是后天,但可以肯定在未来,这片海滩上又将会有开心的孩子,人们也又将看到太阳升起来。源,这是你的功劳。”
“我吗?”他显然没想到我会直接称赞他的一番辛苦,脸色净是惊喜,“队长是在夸我吗?”
“但是!”我用拐杖轻轻敲了敲他的头,他又瑟缩了下去,小心翼翼地瞅着我,活像个小动物。我撑不住笑了,决定不再逗他了:“以后战斗不许再搞这种惊喜活动!”
“怎么就是惊喜活动了,我,我也不想啊队长……”他笑道。
我没有再理他,他也安静了下来,和我一起看着平静下来的大海。
“加油吧,小子。”我说,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nt.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