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人物(赛文视角,第一人称,七狮)

看文前聊一聊,其实在目前所有的奥中……
我感觉最没小孩缘的就是我们已经当了爹的七爷了😂
梦比优斯剧场版《奥特兄弟》里除了初代和七爷,大家基本上都选择了可以和孩子们相处的工作,早田虽说在工作时看不出有和孩子们相处的迹象,但好歹还生活在可以看见孩子们的地方。
只有七爷,跑去了牧场去放羊😂
嘛嘛也许是我记错了也说不定。
2.
“体育俱乐部的孩子们都特别高兴!”那小子喜滋滋地告诉我。
“为什么?”我问。
我当初为了绘制轨道图来到地球时一直都在UG待命,与地球人的接触其实并不多,也就UG的几个同事是我观察的对象,所以对于地球人的幼生体思维我完全没有了解。
“为什么……当然是我是俱乐部里唯一的MAC队员啊……”他对我的反问完全没有预料,所以回答得闷声闷气,一点儿底气都没有。
他倒是各种意义上的老实呢……不过看起来地球上的幼生体和光之国的幼生体思维方式没什么不同,对于威风凛凛的精英战士们都有一种向往与羡慕之情……但是这么贸然比较又很奇怪,说到底星球不一样,风俗习惯也不一样……
等等等等,现在不是犯考据癖的时候!关键是我面前这小子都穿上MAC这一层皮了,内心还停留在温和的体育俱乐部里,对于即将接踵而至的战斗无知无觉,这是致命的!
我开口才想教训他一下,他倒是忙忙碌碌地向我请假。
“队长,我可以回俱乐部吗?我的当值时间已经结束了,而且现在看上去也没什么事……”
……这简直是各种意义上的没有自觉性嘛!
“这么急急忙忙回去要干什么?”我的语调很严厉,如果我面前的奥是泰罗的话,那小子一定已经立正站好保证不胡闹了,但他不是。
“我答应了要教小通写作业。”
“作,作业?”我简直想不到这理由,毕竟杰克,艾斯和泰罗一般都宁愿找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初代二哥指导作业也不愿意找我辅导哪怕一秒钟,活像我是芝顿随时会开大一样。
“对啊,我都答应他了......可以吗队长?”他问的小心翼翼的。
我倒是感觉要对他改观了,毕竟他外表看起来可不像是会辅导小孩做作业的那种人。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不可以!你和其他队员不一样!你有比他们还重要的责任!
但是这些话并没有说出口,因为在我说出第一个词的时候那小子就如脱缰野马一样兴冲冲地跑了......
喂喂喂好歹听人把话说完啊!你这样真的真的真的好吗?为什么我觉得你简直是在花样作死的路上一路狂奔呢!
我揉了揉眉心,觉得从没有过的头疼。不过说起来,怪兽应该不会这么快出现……吧?
事实证明,心存侥幸永远是不对的,就像上一次想着只来一天应该不要紧于是接受邀请来地球吃小气鬼泰罗请课的烤串那一回,谁能想到串还没吃到嘴里就来了帝国星人……这回也是一样,把凤源放走还没半天,黑潮岛就遭受了那一天逃走的孪生怪兽的袭击。
“把凤源叫回来。”我在接到黑潮岛SOS信号的时候吩咐黑田。
“可是凤队员他今日的值班已经结束了……”黑田没有想到我会这么重视新来的队员,年轻的脸上一脸诧异。
“叫他就是了!让他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发誓,这似乎是我第一次对下属发脾气,但是我也不是成心的。那小子一点儿成为战士的决心都没有,加入MAC仿佛成了一种炫耀的资本。

东京的战况不能用糟糕来形容,因为用糟糕来形容都是对糟糕这个词的侮辱。我眼睁睁看着不听我的话执意变身的雷欧战败,眼睁睁看着东京在孪生怪兽和马格马星人的胡闹下一片狼藉,眼睁睁看着它们钻入海中逃走。再这样下去东京湾肯定会被波及!而那个年轻的战士的打斗方法看上去一点儿威力都没有!
让时间倒退回几小时前。

“队长……”急匆匆赶来的凤源一脸局促。我看了他一眼,觉得没有什么话好说。
“队长!”那小子像小尾巴一样跟着我,嘴里哀哀地叫着,我知道他感到自责,同时也怕我生气。但是现在我没有力气也没有时间生他的气,危机还没有解除,黑潮岛方面还没有联络到,成千上万的人的性命都担在我的肩上。
“有时间跟着我,去和黑田、青岛乘麦基1号巡逻。”
“是马格马星人干的!”他说。
我克制自己不要把拐杖抽到他身上,什么时候了还说这种话!
“凤你这么说太不谨慎了!”黑田反驳道,“你怎么知道这种事?”
“那是……”
那小子眼看就要把他是宇宙人这件事说出来了,我在心里扶额,还没想好怎么把话搪开,好在青岛适时地插了一句“对付怪兽方面我们可是你的前辈哦”。
哦感谢这实诚的小伙子。
“可是……”那小子还想争辩。
“安静!捕捉任何蛛丝马迹都是我们MAC的任务!”再任他们争辩下去,恐怕东京也要沉了,为什么我觉得我这个队长当得这么累呢?“麦基1号出发。”
黑田和青岛立刻立正说了声是,那小子则夹在两人中间一脸懵懂。
“凤队员,你也去。”我不得不补充了一句,听到这句话,那小子看上去才稍稍有了一些活力。
我知道年轻人普遍会有倔强和不听话的毛病,比如说杰克当年对战贝蒙斯坦的时候由于能量不足,想起了我对他说过的我的能量来自于太阳这句话,拼了命地向太阳飞,把接到消息的我吓出了一身冷汗。
喂喂喂,活学活用,活学活用啊,你是银族,是银族啊!我先是向飞向太阳的他喊话,叫他不要犯傻快点儿出来有话好商量,没想到他铁了心要自杀(并不是!),叫都叫不住,一眨眼就飞进了太阳的引力场。于是我不得不也拼了命的把他从太阳的引力场里拖出来,不得已还献出了本来想自己留着玩几天的杰克的父亲——奥特科学技术局局长专门为儿子研制的奥特手镯。
后来想想,幸亏我到的及时,不然四弟杰克由于他可爱(?)三哥赛文的一句话死于太阳,我想佐菲大哥会撕了我的。
凤源那小子现在就和当初赴日自杀(大误)的杰克一个德行,在麦基1号上再次和黑田、青岛争论了起来,回来也还是一脸不服气,对我说孪生怪兽就潜伏在黑潮岛附近的海域中,黑潮岛之前的海啸也确实是马格马星人干的。
我拄着拐棍走到了空间站舷窗前,他和幼生体一样亦步亦趋地跟着我,想要说服我。
“也许是马格马星人干的,可是雷达没有反应。”我说,我是赛文,更是MAC的队长,现在MAC队长的身份大于赛文的身份,而MAC队长的身份则要求我不但要以宇宙人的眼光看问题,更要用人类的眼光来看问题。
“我这双眼睛看到了!”他的语气十分不解,困惑于为什么明明几天前我才对他说过“我不会辜负你的信任”,但是现在却不相信他的话。
“他们的下一个目标一定是东京!那时候东京一定会沉没的!”他走到了我的旁边,想要让我相信他。
我当然是相信你的,当然是相信的!但是这种话不能是MAC队长说出来的话,于是我只是看了他一眼,继续保持沉默。
“队长!难道你不相信我吗!”
“听着,确实,我们都是宇宙人。但是,不能忘记的是,我们两个又都像人类一样存在于这个地球上。”
太空中,那颗蓝色的星球格外美丽,也正是这份美丽诱使我为了保护它而奋斗,而也恰恰是这一份美丽,让它蒙受了数不清的宇宙入侵。对于地球人来说,我们始终都是外来者,即使为了它流血牺牲,但是外来者这个身份是不会变的。这个身份从来都很尴尬,亦正亦邪,随着地球人的思维变化而变化,就像当年的高格达行星,在地球危机面前,曾经的好的也会变坏。这个年轻的大男孩如果不能正确理解“外来者”这个词条的意思的话,那么就算他想要保护地球,地球人也不会领他这份情的。
但是,我高看了那小子的理解能力,果然绕绕弯弯的对话不适合我们,还是直来直去的好。我听着“告诉我要用自己的双手保护地球的人不正是你吗”这句话,感觉自己像在面对一百匹金古桥,完完全全地有心无力。
“还是说,宇宙人和人类就是完全不一样的存在!”这小子完全进入了误区。
“不是!既然在人类的世界中,就应该和其他人类一起做事!”我放弃了开导他,直接把结论告诉了他,以免这小子头脑一热放弃他和我之间的约定。
“可是那样做的话东京就会完全沉没!你没有过故乡被毁的体会,你当然不知道!”
“源,我也一直把地球当作故乡……”我发现以人类的身份和这小子交谈好费劲,于是还是决定以赛文的身份与他交流。
“笨蛋!东京马上就要被毁了!已经没有时间了!”那小子说着就要冲出去。
“你给我站住!”我踉踉跄跄疾走了几步,把拐棍抽到了他的脚前,感觉就我赛文这一万多年的奥生中应该从没有在友军前这么狼狈过……金古桥那回不算!丢奥特眼镜的那几次也不算!
“你一个人赢不了那些家伙!”
“队长!”他冲到我面前,坚定地看着我,“我会赢给你看!”
奥特之父哟,我感觉我不是做青少年心理疏导的专家,真的真的!
“源!”那小子还想往外冲,我直接把拐棍架到了他肩膀上,他回头,一脸不服气,而我也瞪着他,我们两个谁也不让谁。
……废话了怎么让,让这愣头青急急忙忙去送死?哎呦心真的好累啊……
就在这时,桃井跑了过来,一脸急切,竟然没有注意到我们现在这及其诡异的姿势:“队长!东京湾发生异常海啸!”
为了配合一下人类身份,我还是一副震惊模样地说了一句“什么”……
我感觉自己在友军面前的尴尬额度在今天已经刷到极限值了……

地面的情况不容乐观,人们尖叫着逃难,而我还是没有拦住那个愣头青。看着红色宇宙人飞走的身影,我恨不得用拐棍把他抽死。
以他标准教科书式的身手,没头没脑的策略,这是给人家做沙包去了!
我在海滩上焦急地看着战况,当看到雷欧因为孪生怪兽的夹击与绝招倒在水中无力再起来时,拄着拐杖向前走了几步,感觉十分无力。
如果那小子输了的话。如果那小子输了的话!我一下子跌倒在了地上,并且一时间没有力气再站起来,心中又是气又是急。
不能输!不能输!我们输不起!输不起!站起来!站起来!
但是火上浇油一般的,雷欧光对付孪生怪兽就已经很吃力了,马格马星人那个混蛋竟然也来了!我看着他控制孪生怪兽攻击雷欧,而雷欧竟然还单纯地选择硬碰硬……孩子,你知不知道绝招之所以叫绝招就是因为它绝啊……它怎么可能因为你单纯的拳脚功夫而失效!
看着战局越来越不利,为了保护我脚下这片土地,也是为了保护那个懵懂无知的大男孩,我毅然决然地使用了念力。诸星团的生命,不能再亲手保护地球的诸星团的生命在目前的情形下根本不能去珍惜,当务之急是把那个大男孩从危险中救出来,只要他在,一切都还有补救的余地!
正在攻击雷欧的马格马星人和孪生怪兽受到念力的影响看上去头晕脑胀,同时停止了对雷欧的攻击。而那小子也总算知道在战场上该占的便宜还是要占的,动手打断了孪生怪兽头上的角。
……说实话,我觉得你应该先卸它们背上的刀……
念力只维持了几秒钟,我再也撑不住仰在了沙滩上,好在马格马星人摸不着头脑以为我还拥有变身的能力,匆匆忙忙地逃走了,而孪生怪兽在失去头上的角后也喷黄烟逃遁了。
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并不算是多么好的消息。

“队长!”我迷迷糊糊中听见那小子的喊叫,但实在没有力气爬起来,只能继续仰在沙滩上。
“队长!队长!”那小子跑了过来,形容狼狈,但还是想把我扶起来。
我积攒了积攒力气,一把打开他的手,质问道:“源,你为什么无视我的劝告!”
“但是我成功了……”他十分不解。
成功什么?成功什么!你到底是怎么觉得自己成功了!
“你难道只是为了你自己星球上被杀害的人而战斗吗?”我感觉我要教这个年轻人怎么做人了,这样的战斗难看不说,更关键的是没有用处,只会杀敌八百自损一千。
而那小子也被我这一天的教训训出了火气,硬邦邦地顶了一句“难道不能那么做吗?”。
但是要论火气,我的绝对不会比他的少。
“混蛋!”我强硬地骂道,想要撑着身子站起来。
那小子看我这么生气,态度又软了下来,叫着“队长”,两手扶着我,怕我一个没力气又倒了回去。
“那样的话……”那样的话,我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一把挥开了他的手,倒回了地上。右腿因为能量不足的原因生疼,我想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要遭这种罪,为了地球吗?为了这懵懂的大男孩吗?为了自己的执念吗?还是说为了奥特兄弟在这地球上的名声与责任?
“你,你到底知不知道我这条腿为什么这么疼?”我有些示弱一般地向他倾诉,疼痛让我的头脑有那么一些不清楚,“你差点连自己的命都没了……”
“我的……命?”那小子扶起我,但一脸懵懵懂懂,果然还是没有搞清楚刚才为什么孪生怪兽和马格马星人会停止攻击。
“你以为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就能打跑宇宙人吗?”
“什么?难道说刚才是队长……”
“不用说出来!”
“是队长救了我吗?”那小子还是坚持把话说了出来。
“啰嗦!”我站了起来,知道要想让这小子觉悟就要靠现在,“你不光没能保护自己还把地球人连累了,而且就是你身边的人……”
“什么……什么意思……”
我踉踉跄跄去找我刚才为了使用念力而甩出去的拐杖,同时向他转述不久前我接到的消息:“你们俱乐部里的百子,现在在医院,不知生死。”
我听到身后那小子倒抽了一口气,但还是冷着心肠说了下去,“下一次,如果那帮人再出现而我们没能好好守护的话……日本将全部沉没!”

我不得不这么做,我不得不逼着一个不想战斗,不会战斗的人去战斗,因为我没有别的办法。我这么告诉自己。
但我同时也想起了和那小子差不多大的表弟泰罗,这不由我控制。
我……应该是心疼那小子的,那个一脸懵懂,笑容灿烂又没有衣品的臭小子。但现在,在这种环境下,我是不会承认,也不能承认的。

评论(2)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nt.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