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人物(第一人称,赛文视角,七狮)

话说捷德新番开更了,贝老黑继七爷之后喜当爹,真是恭喜了(贝利亚:滚!)。
感觉赛罗和捷德可以参加名为《妈妈去哪儿》的综艺了。
于是这一次更新70父子相关,以庆祝新番开播。
又及,不会打tag了要命😂
(兔子少爷什么时候出场什么时候出场什么时候出场,要不要站赛罗*捷德这对有毒的CP呢🤔虽然少爷还没有出场。)

番外 前父子时代
赛文记得他自己第一次抱着他儿子赛罗时的感觉,就像本来只是考试前草草复习了一遍结果却考出了当时扫了一眼没有放在心上的知识点,总而言之是手足无措的。
“Zero,Zero……”他僵着胳膊,却不无欢欣地叫着他给他儿子起的名字。
“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他的女朋友问。
他解释道:“我希望我和这孩子一样,从此可以从零开始,拥有一段新的生活。”
这是赛文第一次想到组建一个家庭。
几个月后,他所观测的那个星球的科研所因为实验不当而爆炸,他的科学家女朋友因此殒命。他毫无办法,只好向上司请假,抱着一无所知的赛罗回了光之国。
赛文搭配幼生体,这个搭配简直就像初代和芝顿是青梅竹马一样,引起了光之国上层的轰动,其中最激动兴奋的就是突然之间有了侄子的泰罗,而最头疼的则是胸前挂满胸章的宇宙警备队新任队长佐菲。
“这个孩子是怎么回事?”佐菲硬扯着要扑上去抱抱大侄子的泰罗,“你又干了什么事?”
赛文觉得这里面事情有点儿多,千头万绪不知从何说起,于是只说:“我儿子,他。”
“少废话,不是你儿子你也不会抱着他,你赛文才不是对幼生体爱心泛滥的那种奥!”
“我不会抚养这个孩子。”他说。
佐菲和泰罗都愣住了,场面顿时很尴尬。
“我有我自己的工作,有我自己的生活,说不上来什么时候就会遇到什么不测,这对这个孩子是不公平的。”他进一步阐释他的动机。
“我养吧!好可爱啊!我带回去给我母亲!”这一次换泰罗眼疾手快地拽住要暴走的佐菲了。
“不,我不能让他生活在我随时可以看得到他的地方。”赛文斩钉截铁的拒绝,“最好是孤儿院。”
“你是个疯子!”佐菲骂道,“你是怎么想的?这孩子还这么小,没有父母,没有……”
“我知道,但是他已经没有母亲了,长大后如果再失去父亲,我无法想象这种事。”赛文打断了他的话,“那才是最痛苦的。”
“少自作主张地替别人规划人生!”佐菲从他手里接过正在熟睡的赛罗,好歹他也是以一己之力养大艾斯的男奥,抱孩子的手法十分规范,“你只是为了你自己吧!”
“随大哥你怎么想。”他说,偏过头去不再看他那小小的儿子,“我不会抚养这个孩子。”
“你不要后悔。”佐菲说。
“我从来不后悔。”赛文说。
而泰罗站在这两人中间,由于气氛太过剑拔弩张也不敢去逗他大侄子,只好在心里骂他表哥是个白痴。

赛文第一次去孤儿院是打着调查的名号,他在外星系搜刮到了一只很可爱的玩偶皮格蒙,他决定送去给他的儿子。
送礼物要灵活巧妙,他本来想作为他赛文的儿子,一定是学习优秀而且深思熟虑的优秀儿童,这个玩具皮格蒙可以当成奖励送给他。结果问了院长先生,他发现他的儿子没准继承了他隐藏了的天赋,天天上房揭瓦,狂妄自大,一跑一天不见影儿。
于是这个礼物要烂在手里吗?赛文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喂!大叔!”他儿子赛罗叫他,他爬在孤儿院的二层窗台上,看起来要跳进院子里,而他正好坐在他儿子落地时的必经之地上,“让开!”
“你要跳下来?”他问,让开了位置。
“废话,院长关我禁闭!切,不就是没有写作业吗?”他儿子嚷嚷着,“我的父亲什么的,只有亚波人知道怎么写吧!”
“亚波人的文化水平并不高,他们更擅长于宇宙生物科技研究。”赛文说。
他儿子表情有一瞬间的呆滞,继而又嚷嚷起来:“你很奇怪诶!谁要知道亚波人擅长什么!”
“你不会写可以编啊,为什么不编一篇交上去?”
“我那会编我从来没接触过的东西!”
“随便编啊,你看光之国的故事书上不比比皆是吗?你抄一段。”
他儿子撇了撇嘴,嘀咕了几句,从窗台上跳了下来,站在了他面前,仰头看着他:“你这个大叔很奇怪诶,别的大叔来看我都教育我要好好学习,不可以抄作业。”
赛文大感兴趣:“还有别的大叔来看你?”
“嗯,一个头上两个大角,一个胸前一排胸章,还有两个我分不清谁是谁,哦,对了,还有一个会给我送点心的大叔。”
“他们说的情况适用于你会做的作业,你不会的作业抄一抄又怎么了?还省得被关禁闭。”赛文说,他小时候这种文化课作业基本上都是翻他初代二哥以前的作业抄。
“烦死了,不要抄,我就说不会,怕他的!”他儿子一抹鼻子,转身就要跑。
“你等一下。”他说,拿出了那个皮格蒙玩偶,“礼物。”
赛罗一脸犹疑:“什么礼物?关于什么?关于我没有写作业?”
赛文被他问得语塞,最后胡乱找了个理由:“因为你诚实。”
这个理由雷德王都不会信。
“你逗呢吧,大叔!”赛罗嗤笑。
“跑出去记住饭点前回来,这个礼物我让院长先生放进你的房间。”
“小爷我平时不论回来得多晚都会有饭吃!”
“今天起不会了,我嘱咐了院长先生,误了饭点的小鬼活该饿肚子。”
“诶?!”
“玩得愉快,记得早点儿回来。”赛文说。
“听了这种话谁能玩得愉快啊你这个混蛋大叔!”

赛文第二次去孤儿院是被他佐菲大哥逼的,他大哥把他儿子的成绩单甩到了他面前:“没有一门文化课及格!数数只能数到两万!”
“不错嘛,幼生体你要求要多高。”他审视着眼前的成绩单,发现赛罗的道场成绩很高。
“你过糊涂了吧!赛罗马上就要上奥特小学五年级了!这个成绩怎么拿得出去!”
“当初艾斯上了中学还宇宙文学课不及格呢。”他说。
“艾斯是法律生!不是初代那种研究型学者!我不管,赛文,你必须去开导开导这不开窍的小子!”
你是个暴君。赛文腹诽道。
“是你!那个混蛋大叔!”赛罗一眼就认出了让他误了饭点就没饭吃的大叔。
“既然会用混蛋修饰我,为什么文化课没有一门及格?”他直指主题。
“谁告诉你的?你还有翻看别人成绩单的癖好?”他儿子一脸警惕。
“你笨到光之国闻名了。”赛文说。
他儿子瞬间炸了:“胡说!那明明是他们嫉妒我!”
“嫉妒你什么?”
“嫉妒小爷我的水平超出他们两万年!”
赛文差点儿笑出来,果然是数数只能数到两万吗?
“你那表情是什么意思?!”他儿子跳脚。
“你把光之国文学课本背两章,以后你的文化课就及格了。”他说。
“诶?”
“那些老师的题目都是千篇一律的,你背两章下来,然后选句子往上抄就行了。”
“我不要,不及格有什么可怕的?不背,麻烦!”
“谁管你,反正你下次考试再交白卷,你去奥特道场的时间就要用来补习文化课。”
“什,什么?!”赛罗一脸震惊。
“别装蒜,你听见了。”
“为什么一看见你就没好事儿啊你这个混蛋大叔!”
赛文无所谓道:“希望你下次再见我能给我换个头衔。”

第三次去孤儿院是奥特兄弟这个小团体建立之后,他由于违反恒星观测局的规定留守地球插手地球事务被剥夺了观测局职务,于是他百无聊赖,除了支援支援偶尔智商下线的杰克,就是打扰初代做研究。
“你烦死了,有时间去看看你儿子!”初代把他赶出公寓时这么说。
这位哥哥脾气越来越糟糕了。他想。
这一天正好是孤儿院出游日,他看着上了锁的孤儿院大门,想着要不还是去围观泰罗特训吧。
“喂!接着这个!”他正想走,一个硕大无比的书包就向他砸了过来。
赛文接住了书包,心说这是宇宙反派新的偷袭方式吗?
“诶?又是你?你们奥特兄弟很闲吗?不是以宇宙和平为己任吗?”他儿子趴在孤儿院围墙上,看着他一脸嫌弃。
“你怎么还在这儿?怎么没有参加孤儿院的出游活动?”赛文问。
“小爷才不要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奥一样看着等离子火花塔张着嘴赞叹光之国科学家的伟大呢!”
“没有那些科学家咱们这一族人的生命就无法延续。”赛文感觉到自家儿子有些狂妄过头了。
“要你管啊,大叔。”赛罗从墙上跳下来,一把拽过自己的书包就要走。
“你要去干什么?”赛文问。
“你很烦!”赛罗说。
最后赛文跟着赛罗来到了光之国外的一个小行星上,看着他从书包里找出了用于投喂的饭盒。
原来是要喂流浪的怪兽啊。赛文想。
但是接着,他就看见那只怪兽由于食物不合口味而用尾巴把饭盒甩到了赛罗脸上,赛罗则抹掉了脸上的饭粒子直接敲了怪兽一记暴栗。
……真是简单粗暴的投喂方式。赛文心想,然后出面压着赛罗向怪兽道歉,并且重新给了它一份食物。
“为什么你会随身带怪兽饲料!”赛罗一脸惊诧。
赛文没有回答,而是把自己的胶囊怪兽之一乌英达姆放了出来给他看。
“你竟然也养怪兽!”
“你既然要养怪兽就要有耐心,并且学会尊重人家。”赛文说。
“谁,谁说小爷想养怪兽了!小爷才不想养!”
“像乌英达姆这种大型的还不适合你这种菜鸟养,你还是看看有没有皮格蒙吧。”
“小爷说了小爷不想养!”
“现在和我回去,去参加孤儿院的活动。”
“不去!”
“真不去?”
“你谁啊管得真多!宇宙警备队的啊你!”
赛文直接给了乌英达姆一个手势,乌英达姆就把他儿子扛到了肩上。
“喂搞什么!你这个混蛋大叔!”
“逃避孤儿院的活动就可以使你与众不同吗?成熟点儿。”
“什么?!”
“别装蒜,你明明听得很清楚。”
“你这个混蛋大叔!”
“对了,我会和院长先生说的,如果你下次再逃活动,就把你的课余时间变成公共服务时间。”
“什,什么?”
“又来了,你明明耳朵很好使。”
“你,你简直不可理喻!”
“说我不可理喻的原因真的不是因为你文化课很差以至于没词来形容我?”赛文嘲讽他的儿子,毫不嘴软。
“!!!你,你,你,你这个混蛋大叔!”
看来他的文化课真的很差。赛文想。

艾斯临去地球前给赛罗做了一盒点心,要佐菲带去给赛罗,佐菲转手就把那盒点心塞给了赛文。
“大哥你难得慷慨啊。”赛文随手抄起一个点心,边吃边说。
“你吃吧,你吃一个你儿子就少一个。”
“什么?”
“这是艾斯让我带给赛罗的。”
“然后呢?”
“我太忙了。”
“于是呢?”
“你去。”
就这么被佐菲两个字打发了的赛文拎着糕点盒站在了孤儿院门口。
这一回他儿子难得看上去很忧郁。
“你的点心。”赛文把盒子递给他。
“又是你……”他儿子说。
“怎么了?难得看见你没有胡闹。”赛文问。
“我今天出去玩,看见一家三口在野餐。”他儿子说。
赛文沉默了,他有些后悔提起这个话题。
“如果你是我父亲就好了。”塞罗说。
赛文心里咯噔了一下,但还是选择了沉默。
“或者那些其他大叔里随便一个是我父亲也可以。”
“……你渴望家庭?”他最终问了这么一句不相干的话。
“我只想知道为什么我的父母不要我。”赛罗说。
“也许他是为了你好……”
“为了我好把我扔进孤儿院?”他儿子反问。
赛文发现自己无话可说,于是选择了落荒而逃。

“表哥表哥!和我去看大侄子吧!”泰罗说,“我这一去地球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大侄子一面呢!”
“我不去,我有事。”他谢绝道。
“能有什么天大的事?你以前不去得挺勤吗?”泰罗很不解。
“反正我不去。”赛文说。
“怪人。”泰罗嘀咕。
他要把一些事情想想清楚,但越想思绪越乱,根本搅都搅不清,他觉得就现在和赛罗的相处状态就很不错,却没有替赛罗想一想,也许他就是个自私的奥。
“不管了,反正时间多的是。”他说。
反正他拥有无限的时间,总有一天可以把这些事情搞清楚,到那时候再认下赛罗也不迟。
他这么想着,迎来了他在地球的第二次驻守。

评论(4)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nt.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