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士(零狮)

零狮 斗/士
* 平行宇宙梗
* 七狮无疾而终,兔子后来居上
*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圆谷
* 在好多个平行宇宙中,有一个赛罗撩到了他的师匠,NTR了他老爹(并没有!)
* 文不对题,作者取名废
* 另,平成的CP里我最爱飞鸟和良这一组,大古和丽娜这一组反而没有感觉……
* 烂尾预警

斗/士
0.
赛罗被束缚在了穿起来很不舒服的铠甲里,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和许多年/前在孤儿院旧书堆里翻到过的名叫《激突!盔甲勇/士绝命绝体!》的画本男主角差不多——没准还要更帅一点儿,对,绝对更帅,不是一点。
“我一定是疯了,还有空想这玩意儿。”他对着自己叨叨。这情景如果被银十字军中的随便一个护/士小/姐看到,一定会强行给他检/查脑波情况。
他还没有继续对着自己抱怨这个铠甲呼吸口做的太粗糙,他觉得现在自己有些呼吸不畅,一个红色的身影就降落在了他的面前。
“赛罗?”那个身影喃喃着问了一句,听上去怪没有底气的。
“干嘛?”他回问。
然后他被一记直拳打晕了意识,他踉踉跄跄地捂着被锤了一记的头,晕晕乎乎地骂道:“你有病吧!小爷又没有招你!”
“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警惕*。”那个红色的身影说,语气平板,细听还透着几分尴尬。
但晕了头的赛罗没有那个闲心去管对方是尴尬还是得意扬扬,他攥紧了拳头,想要以牙还牙。
结果可想而知,他被踢得凹进了K76行星上的一座荒山里,暂时性的动弹不得。
ТMD小爷就遇不上正常奥是不是!他恨恨地想。
(*雷欧TV第一话,赛文在海边教训雷欧时说得话。)
1.
在每日的被打与反被打行动中,赛罗总是暗暗抱怨身上这个不合奥体工程学的铠甲,呼吸口小不说,还死沉死沉的。
“有本事你背一座山和我打!你这一身轻圝松的小爷那辈子才打得过你!”这基本上已经成了他的每日行动结束语了。
对方每每闻此不搭一言,大有“我就不,气死你”的意味在。赛罗只能心头血往肚里咽,想着光之国妄自称为民圝主星球,怎么狱圝卒还虐囚啊!我可不可以积蓄能量给宇宙星际联圝盟宇宙人圝权益保护协会发消息投诉一下?
当然这条消息几百年了连一个字都没有发出去。
因为每一天赛罗都会觉得自己濒临过劳死。
2.
赛罗一直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于是在心里给对方起了无数个外号,比如说“虐囚的狱圝卒”,比如说“沉默寡言的死人脸”,比如说“暴圝动的红皮肤”。
对方也没有向他自我介绍,也没有要求他叫自己什么称谓之类的东西。
赛罗一直很好奇对方为什么知道自己的名字,但是转念一想,可不吗?全宇宙打等离子火花塔主意的宇宙人不可计数,但是付诸行动的只有两个人——一个叫贝利亚,一个叫赛罗。
赛罗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自己成为了宇宙名人。
哎呀,人红是非就是多。他抹了一把铠甲上的鼻子部位,接着就因为在战斗中走神而被对方锤了肚子,差点儿把昨天晚上补充的光能量吐了出来。
“为什么又来阴的!”他嚷嚷。
“在战场上敌人会提前预告我要打你肚子吗?”对方反问。
赛罗张口结舌,最后果断转身就跑。
要死了,这种日子,真的真的。
3.
对方有个娃娃脸的弟圝弟,经常和传说中的奥特之王来K76行星上来看他。
不过赛罗一看见奥特之王就头大,他永远记得这位神神叨叨的退位王者在那个暴圝动的红皮肤没来之前拽着自己唠唠叨叨讲宇宙哲学与宗圝教文化的事情,真是要了命了。
他发现对方和奥特之王很亲近,于是在心里长长地噫了一声,想到了画本上的忘年恋。
然后他就被那个娃娃脸弟圝弟一脚踹到了地上。
“又怎么了?你谁啊!”
“阿斯特拉。”娃娃脸说,微笑道,“我很好奇你是看什么书长大的。”
你好奇我看什么书这属于精神沟通,咋还带动手呢!赛罗想。
“来来来,咱们掰手腕,你要是赢了我给你讲讲狮子星云的风土人情。”娃娃脸笑眯眯地说。
他下意识看了天天揍自己的暴圝动的红皮肤一眼,看见对方看着娃娃脸一脸的不赞成。
“我不和你掰!”赛罗立刻说,男子汉大丈夫的气质暂时不要了,“小爷迟早有一天会自己去看。”
娃娃脸没预料到他这么说,到是愣了一下,转头看他哥:“尼桑,你还真是教了一个聪明的好徒圝弟。”
奥特之王哈哈大笑,赛罗隐隐约约听见他说了一句“和他那鬼父亲一摸一样”的话。
小爷谁也不像,小爷就是小爷!他想。
但他最后还是上了掰手腕的贼船,几千年后他掰遍宇宙基本无敌手,却就是掰不过那个娃娃脸,当然这就是后话了。
4.
赛罗和对方说得第一句与被打与反被打行动无关的话是:“诶,你看画本吗?”
他也是实在憋的难受,想找个人说说话,可是放眼望去整个行星上就他们两个智慧生物,于是他只好鼓圝起勇气去搭话,但是两圝腿肌肉圝紧绷,随时准备逃跑。
“也看。”对方回答,但是没有要打他的意思。
“那你看过什么?讲讲吧。”赛罗说。
于是对方就开始讲,形容词不多,就是时间地点人物事圝件,但是他听得津津有味,最后还打起了盹。
迷迷糊糊的他感到对方把他抱回了他住的山洞里,还发出了几声叹息。
“你不要可怜我。”他含糊地表明圝心迹,“小爷怕过谁?”
对方笑了几声,说道:“你不怕我?”
“怕谁都不怕你。”
K76行星白日里闷热晚上又很寒冷,赛罗手笨不会生火,于是在山洞的最角落里特别可怜地挖了一个用来睡觉取暖的坑。
但是他那一觉却睡得很暖和——暖和过了头,他最后是被热醒的。他揉圝着眼睛打着呵欠站了起来,发现对方给他在山洞逆风处生了一丛火。
糟糕,眼睛好像进沙子了。他想。
然而被打与反被打的日子还在继续。
5.
赛罗的话越来越多,甚至在挨打的时候也有一箩筐的话等着要说。
对方倒是没有刻意不让他说,但是偶尔被烦得紧了也会用铁拳教育他话别太多,和个姑娘似的。
“这里就咱们两个人,不和你说和谁说?”赛罗说。
那一夜的画本故事会好像打开了赛罗的隐藏话痨属性,他觉得自己的话快和奥特之王那个啰哩啰嗦的老人一样多了。
“……下次我让阿斯特拉给你讲故事吧,他去过的星球比我多。”对方说。
“那你去过几个星球?”赛罗很好奇。
“三个。”对方回答。
“哪三个?”
“L77,地球,M78。”
“地球?”他喃喃念着这个与众不同的星球名称。
“那是个很好的星球。”对方笑道。
“但是你好像不怀念它。”赛罗说。
“诶?”
“你不怀念那个什么地球。”
赛罗看到了对方脸上隐隐约约浮现的一层一层厚厚的悲伤,他很讨厌这样,觉得对方还是死人脸好看。
6.
赛罗发现在K76行星上生活着皮格蒙,他高兴坏了,在被打与反被打行动日常完成后就兴致勃勃地给皮格蒙搭窝,还把自己的饭拿出来分给皮格蒙吃。
对方看见他这样也没有说什么,但是赛罗隐隐约约觉得他在透过自己看着别的什么人。
哼,这么闷的男奥,又这么暴圝力,工作还是狱圝卒,肯定没有姑娘喜欢!他这么想着,手下一用圝力,给皮格蒙搭的小窝被他一掌夷为了平地。
在皮格蒙愤怒的叫圝声中,他手忙脚乱的向那小家伙道歉,并且保证给它搭一个更好的。
远远看着他们的暴圝动的红皮肤哈哈笑了,这是赛罗第一次看到对方笑。
原来他会这样笑。赛罗想,看着对方的笑容出神,直到被皮格蒙狠狠地咬了手指。
“疼!”
7.
一只头镖的到来打破了赛罗被打与反被打的生活,正好在K76行星休闲娱乐的奥特之王亲口解除了对他的监圝禁刑罚,还把那件实在糟心的铠甲给他脱了。
“你爸爸是赛文。”奥特之王说。
“7?那个7?”他一脸懵逼,最后突然醍醐灌顶一般,“难道是那个害我被流放的变圝态老大叔?”
奥特之王再次哈哈大笑,这位长者到是有一副良好的心态,娃娃脸站在奥特之王圝后面心有戚戚焉地表示对他的话的赞同,倒是暴圝动的红皮肤狠狠敲了他的头一下。
“那是你父亲。”对方说。
“好了雷欧,赛罗可是个好孩子。”奥特之王解劝道。
哦,他叫雷欧。赛罗想道。
最后出发之前雷欧把他叫到一边,两手扶着他的肩膀嘱咐道:“不要轻敌,不要自大,赛罗,非自己不能守护自己的生命*,记住了吗?”
赛罗看着对方的眼睛,郑重地点了点头。
(*雷欧TV第三话,赛文特训雷欧时的训圝话前半句。)
8.
宇宙中唯二把觊觎等离子火花塔能量的的欲圝望付诸实践的宇宙人在怪兽墓场相见两眼红地会面了。
赛罗觉得贝利亚实在是太赶时髦了,看看那骚包的身圝体配色,橘红色上挑的眼灯,简直可以打个时尚5分没品100分了。
于是他们轰轰烈烈打了一架,简直日月无光天昏地暗。
最后他赢得了惨烈的胜利,在银十字躺了半个月,期间奥特之父与奥特之母对他表示了慰问,以前让他感到遥不可及的奥特兄弟们也挨个来看望他,但是他心心念念的两个人迟迟没有出现。
他的老爹和雷欧。
“搞什么,还说什么你的父亲其实很关心你……”他喃喃自语表示不满,但其实最埋怨的是雷欧也不来看自己。
难道说对方也受伤了?!他扑腾一下子从病床圝上坐了起来,但是想了想前几天来慰问他的娃娃脸的脸色,他又后仰回了床圝上,长吁一声。
没准人家的正经职业就是狱圝卒呢?看完了你这个犯人,还有下一个犯人要看圝守啊。
“年纪轻轻怎么像个老年人一样叹气?”雷欧的声音突然出现,赛罗又一个扑腾坐了起来,想笑又不想笑,硬生生憋住了笑意,还是躺了回去。
“抱歉这么迟来看你,我在忙着光之国的灾后重建,你的父亲忙着在星际间寻求联圝盟。”对方解释道,“你还好吧?”
“没病没灾,就是懒得动。”赛罗大大咧咧地回答,想让对方安慰安慰自己。
“啊,那就好……”雷欧点了点头,然后回头看,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对的地方,撇了撇嘴,转身走了出去。
什么情况?还想继续撒撒娇的赛罗一脸懵逼。
过了一会儿,雷欧又走了进来,在他的身后,跟着阻止他偷等离子火花的老大叔,赛文。
我的父亲。赛罗第一时间想到。
“赛罗,不说什么吗?”雷欧问。
他张了张嘴,但什么也没说。
9.
他和他父亲的相认场面以拥圝抱而告终。
“太好了,队……赛文哥圝哥。”雷欧说。
赛罗本能地想知道对方没说完地那个称谓是什么,直觉告诉他雷欧和他的父亲之间的关系非同一般。
出院后他搬去了他老爹家,他的老爹给他准备的房间堆满了画本,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里还搭着给皮格蒙的小窝。
“匆促之间准备的,你有什么缺的自己再去置办。”他老爹说。
“看上去也不缺什么了,就是……”他想问问雷欧住哪里,话到嘴边自己觉得怪不好意思的,于是改口道,“就是现在肚子饿了。”
他以为他老爹会叫外卖,没想到却是主动下厨给他做了一餐美食。他看着眼前的佳肴,小心肝都在颤圝抖:这可是奥特兄弟之一,传圝奇的奥特赛文圝做得饭啊!如果我是美菲拉斯星人,老爹是贝利亚的话,我现在就要跪下高呼陛下万圝岁了!
雷欧兄弟就是在这时登门拜访的。
赛罗像是被火烫了屁圝股似的蹦了起来立正站好,由于动作幅度巨大把椅子带倒在地。
然后他面对着三股疑惑的眼神,很不争气的脸红了。
10.
自己现在的状态很不对劲。
这是赛罗总结反省自己行为反常之后给自己下得诊疗书,末了还在心里加盖了一个鲜红鲜红的“晚期患者”的戳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要疯了!”连画本《盔甲勇圝士》的最新番都不能缓解他的心烦情况,他满心里都想再回去K76行星上听雷欧讲平板乏味的画本故事。
我一定是有病。赛罗想。
皮格蒙煞有介事地拍着他的小圝腿企图安慰他,同时示意他声音小点儿,耳朵要聋了。
盔甲勇圝士的进度他一下子错过了几百年,本来他被囚圝禁K76行星时画本里的盔甲勇圝士已经打败了宇宙大魔王安培拉星人,和青梅竹马的露娜小圝姐在一起了,可是最新番上安培拉星人结合芝顿的基因体在亚波人的帮助下复活,露娜小圝姐死了两百年了,现在的女主是盔甲勇圝士的师圝妹杰姬小圝姐。
这什么鬼什么鬼什么鬼?还我童年女神!还我露娜小圝姐!换一个反派会死啊!天天圝安培拉星人,亚波人,连我小叔梦比优斯都能单手对付俩好吗!赛罗想给画本作者寄头镖。
娃娃脸的声音毫无预兆地出现:“诶?盔甲勇圝士?”
他打了一个激灵,手上的画本盖在了无辜的皮格蒙脸上。
“我记得我哥圝哥也喜欢来着。”娃娃脸意有所指地笑着说。
赛罗像被戳圝穿了什么心事似的,脸一下子红得堪比皮格蒙的肤色。
11.
“保重。”对方把大部分时间都让给了赛罗和他的老爹告别,他似乎本来就不是话多的人,到了这种时候话就更少了。
赛罗的心脏砰砰直跳,自打出生到现在,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清晰地感受到心脏的跳动。
“《盔甲勇圝士》的新番记得给我买,我回来要看的。”他说。
对方愣了一下。
“我不会壮烈牺牲在外宇宙的,我只是去看看,去走走,这里才是我的家。等我想通了以后,有些话……”
“该走了。”他老爹横空出世,打断了他的话。
赛罗:你肯定不是亲爹……
对方感激似的冲他老爹点了点头:“赛文哥圝哥。”
他老爹拍了拍对方的肩,堂而皇之地把对方从他眼前领走了。
喂欧亚基,是我去外太空,不是他啊!你该领我走啊!赛罗腹诽道。
12.
赛罗没有想到镜子骑士才是一名老司机,他一直以为红莲才是。
“真是人不可貌相。”他感叹道。
“一般的女性杀手才不会傻乎乎地成为一个行走中的荷尔蒙挥发器,大部分女性喜欢内敛而又优质的男性。”镜子骑士说。
被镜子骑士定义为“行走中的荷尔蒙挥发器”“既不内敛又不优质”的红莲火焰张牙舞爪地想扑上去揍他一顿,却被詹奈和詹伯特拦住了。
赛罗哈哈大笑,觉得快活极了。
“那么赛罗,你有喜欢的个体吗?”镜子骑士问。
赛罗吓了一跳,舌圝头差点儿吞进肚子里:“没,没有!”
詹伯特偏偏过来插一脚:“根据宇宙爱情公式,这种反应表明你百分之四十一点九的几率处在暗恋状态中。”
“你那是什么鬼公式啊!小爷听都没听过!”赛罗表示就是文化课没及过格,他也是看过书的奥!
“那我这么问你,你有没有过看见一个个体就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努力想要把事情做到最好,一想到对方就心烦意乱的时候?”镜子骑士问道。
赛罗第一时间想到了雷欧,第二时间回答道:“有,有啊!”
“哟——谁啊谁啊?谁能入得了我们赛罗的眼?”红莲火焰把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贝利亚和皮格蒙。”他说得斩钉截铁,好像他真是这么想似的。
空气莫名尴尬了起来,红莲火焰搭在他身上的手都僵硬了。
“真是不可思议。”詹奈说。
“太惊心动魄了。”镜子骑士复议。
“公主不会赞成的。”詹伯特喃喃自语。
“没有想到赛罗你竟然是这种奥!!!”红莲火焰觉得就算来一宇宙的感叹号也无法表达自己的心情。
13.
赛罗回光之国休闲娱乐的时候没有见到雷欧,连娃娃脸都没看到,他老爹说这对兄弟去狮子星云了。
于是他兴致缺缺地到处乱逛,遇见了宇宙浪子戴拿。
戴拿来自于另一个宇宙时空,据他自己吹牛他是为了保护地球而以身堵住了黑圝洞。但赛罗在心里拆台道明明是浪炸天际的耍帅的时候不慎被吸圝入黑圝洞的吧……
“地球是什么样子的?”但是赛罗还是对地球这颗星球很感兴趣的,因为雷欧也给他多多少少讲过地球上发生的事。在雷欧讲过的故事里,一个青年在为了地球而奋斗,一对兄妹与那个青年相依为命,一位美丽的小圝姐被青年辜负了青春,一位睿智的长者不告而别。
“赛罗,有一些事情,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不要想着去弥补,你要面对的是未来。”雷欧这么说。
戴拿说起地球的事也是一脸的悲伤与怀念,他的故事里,一位稍显强圝硬的女性永远会走一个过场,而他也很白圝痴的为了引起那位女性的注意而大出洋相。
“她和我说,她其实也有小姑娘们都有的梦想,她希望我就是那个实现她梦想的人。”戴拿说,“但是很可惜,我……回不去了。”
赛罗嗤之以鼻,觉得戴拿简直扭圝捏的像个姑娘,他抹了一把鼻子,不无狂圝妄地说:“小爷想要的东西,一定要拿到手,拿不到手是因为小爷不想要。”
戴拿于是就笑话他,说他这种话简直是宇宙黑圝暗恶势力的座右铭。
“那位小圝姐一定还在等你,你就不想去看看她吗?”赛罗问。
戴拿特别情圣地说:“不去了吧,万一她已经有了新的生活,我的出现只会打扰她。”再说了也回不去。
赛罗呵呵一笑,想起了雷欧。他说:“会轻易忘记的回忆一定是不值钱的回忆,新生活不会改变什么,也不会轻而易举就由旧变新的。”
戴拿看着他目瞪口呆,像在看他是不是巴巴尔星人变得冒牌货。毕竟赛罗在他的印象里一直是武力值爆表而情商与智商low到爆圝炸的奥。
但是赛罗的下一句话就很欠扁了,赛罗看着他一脸嫌弃:“戴拿,你也太没有良心了。”
请你滚滚滚!
14.
赛罗经历了一次生死,他眼睁睁看着他的朋友们被黑圝暗五天王杀死,自己的身圝体也被贝利亚的灵魂入侵,不受控圝制。
他看着贝利亚还要杀死他的宠物皮格蒙,一种无力与绝望打圝倒了他。
他活了六千岁,从没有受过这么大的打击。他一直是狂圝妄而自大的存在,死亡从没有降临到他的身边,他也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的朋友、亲人会先他而死。
痛苦,太痛苦了,就像画本《盔甲勇圝士》里的盔甲勇圝士抱着露娜小圝姐的尸体痛哭一样,可是他哭不出来。
“赛罗,有一些事情,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不要想着去弥补,你要面对的是未来。”
不是这样的,生活绝不是这种悲观主圝义的化形物,绝对不是错过了就再也回不来的物质!
“《盔甲勇圝士》的新番记得买给我,我回来要看的……我不会壮烈牺牲在外宇宙的,我只是去看看,去走走,这里才是我的家。等我想通了以后,有些话……”
我喜欢你,因为你为我生起了K76行星取暖用的第一丛火,因为你给我讲了许多没有形容词的画本故事,因为你陪伴了监圝禁中的我几百年。
“他看着我笑了,对我说雷欧,非自己不能守护自己的生命,但如果为此而牺牲多数人的生命的话是不可原谅的。然后在大爆圝炸前一秒他把我狠狠推出了基圝地……原来我不是多么特别的存在……后来我虽然梦到他和我告别,但总疑心是我自己的妄想……”
我的喜欢就是这么没有道理,我的童年虽然谈不上多么差,但也说不上多么好,所以画本里温柔而又体贴,富有担当的露娜小圝姐才会成为我心中的女神。但是露娜小圝姐死了两百年了,没有关系,现在的你才是我一切幻想的终点。
他在意识里死死地抓圝住了贝利亚的手,极度痛苦之后他反而像是脱出物外了。
“我……”
他说,想说的话太多,但是对贝利亚说真能让他呕出六千年来吃过的饭。
“放手!”贝利亚打他,想让他松手。
“我……”
他浑然不觉痛苦,仿佛贝利亚在打一块石头一样。
“我……我还没有说再见啊!”
15.
贝利亚灵魂中的黑圝暗能量让他吃了不少苦头,那一天后面的战役是怎么打得他已经忘记了,等他回过神来,他的朋友们正围着他站着,一起扶着他。
他有一种自己在做梦的感觉,然后他哭了。红莲火焰看见他掉眼泪急得头上冒火,顶着詹奈的胸甲让他想办法,詹奈没防备红莲会顶他,踉跄了几步把詹伯特扑倒在了地上,镜子骑士一把揪住了红莲火焰让他老实一点,不要破圝坏气氛。
赛罗胡乱地抹着眼泪,最后还是红莲火焰把皮格蒙塞到了他怀里他才从不真圝实感中缓过来。
“我觉得应该给它起个名字。”镜子骑士说。
“有机生命体8号。”詹伯特说。
“不好不好!”红莲火焰一口否决。
“叫皮酱。”镜子骑士建议。
红莲火焰连话都不说直接摇头,镜子骑士喃喃自语:“不是很可爱吗?”
“赛罗,赛罗起一个!”红莲火焰说。
镜子骑士也点点头:“赛罗最会起名字了。”
赛罗摇头晃脑想了几秒,笑道:“我早想好了,就引用我老爹的名字,叫诸星君!”
“不行!”这一回是全员否定,“绝对不行!”
“诶?为什么?”
16.
赛罗回到了光之国去修复贝利亚的黑圝暗能量给他的身圝体造成的伤害,这一回他见到了雷欧。
对方给他把他最近错过的《盔甲勇圝士》的新番抱到了病房,赛罗要求对方给他讲故事。
“这么多画本你自己看吧,为什么非听我讲的?”对方尴尬极了。
“喜欢你啊!”赛罗经历了一回生死,觉得有些话要大胆的说出来,不能憋着。
对方的脸红了个彻底,但还是强自镇定地教育道:“不可以这么对长辈用词!”
“你没有要求我叫你师父。”赛罗强调,“再说了,我就是喜欢你啊。”
结局是对方落荒而逃,赛罗哼着小调儿补着新番。
但是他的老爹可不像雷欧那么好对付。
“你喜欢他?”他的老爹直入主题,毫不拖泥带水。
“雷欧告诉您了?对,我喜欢他。”赛罗大大方方地承认。
“你知道什么叫喜欢吗?”
“就像盔甲勇圝士喜欢露娜小圝姐一样。”
“但是现在盔甲勇圝士也喜欢杰姬小圝姐。”
没有想到老爹你也看画本……
“但是我并不是盔甲勇圝士,我是赛罗。”他说,“我喜欢他。”
他老爹看着他,像看着什么人一样。
“你很勇敢,我不如你。”他老爹最后说。
17.
赛罗要回去他的警备队了,他的老爹让雷欧来送他。对方一路上没有说什么话,但是他却叽叽喳喳了一路。
临走他抱了对方一下,告别道:“再见,雷欧。”
对方回抱了他一下:“再见,赛罗。”
他抹了一把鼻子,开启了手镯功能,对方也转身回去开始光之国新一天的工作。
他不担心自己会被拒绝,本来喜欢这种感情完完全全就是自己一个人的事,说出来不过是告诉对方而已。
他们毕竟是战士,比起喜欢这种字眼,再见是最长情的告白。

评论(8)
热度(46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int.7 | Powered by LOFTER